最近

我真的深深的體會到了一件事

那就是

小孩會學壞   家長是關鍵

當然 這之間的問題可能是很直接的 也可能是間接的

當然直接性的問題就不用說了((例如太過寵愛..之類的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間接性的問題...



首先就是"以身作則"


很多大人都會這樣

只會說卻做不到



要小孩不准抽菸喝酒 

不准熬夜

不准挑食

電腦不准玩太久...

不准學壞

不准怎樣怎樣....


他們總是會說:我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們好


但是對小孩來說

這些所謂對他們"不好的事物"

既然你們覺得那是不好的 為什麼還要去觸碰?


這些以為是對小孩好的東西

因為大人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 卻要小孩做到



做小孩的當然會不服氣的問

"為什麼你就可以 我就不行?"


然後這時大人就會再補一句:


"因為我是大人當然可以"


因為是大人..所以就可以嗎?


小孩子小時候不懂事

會覺得大人說的話都是對的

所以即使小時候會乖乖遵守

但也因此讓他們養成了一種不好的想法




那就是

"只要我長大我就可以了"!!!


因為小時候養成這種想法

長大了會做這些事當然也就不奇怪

如果大人自己都有說到做到

相對的說服力就會大大的提升

如果只會嘴巴上要他們怎樣怎樣 自己卻都做不到

這豈不是在自打嘴巴?






其實我是覺得 不管是哪個小孩

會學壞都是正常的

畢竟每個人都會有個叛逆期

但是要怎麼讓小孩改邪歸正

還是要看你們這些做家長的要怎麼挽救


小孩開始會叛逆

開始會不聽從家長的話

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開始了解到

大人說的話 不一定是對的 

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

例如好奇...等

就好比沒抽過菸一定會很想知道那是什麼味道

你可以再她很小的時候 故意拿一根菸給他玩玩看

當他被嗆到的時候他就會知道這種東西一點也不好玩((好壞的舉例XDD((被打///

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叫他不准碰 自己卻在他面前引誘他






只要在問題還不大的時候想辦法解決 

我覺得應該都是有辦法解決的

而不是在問題發生之後 

一再埋怨自己 不會管教小孩



每個孩子在他性格轉變的時候

一定都會有他的原因所在

就好比

一張白紙不會無緣無故變成黑紙

每個小孩再變壞之前一定都有一個讓她變壞的點

只是我們夠不夠細心的發現到罷了



當然那並不代表 如果他變壞很久了 我們就可以放棄他

並不是!!!!!

一但真的放棄了 他就再也好不回來了!


一個孩子要變好變壞掌控權在於這些家長

就好比一塊布要染黑染紅染什麼顏色  掌控權是在於染布的人


如果來硬的不行就要放軟

以柔克鋼     以鋼克柔

 而不是強迫性的要他一定要怎麼做

(即使那樣對他來說才是好的)


因為他要是真的聽的進去 他早就聽進去了


如果你發現 你還是管的動他

只是常常在搞叛逆的話


請千萬要記住

適當的管教就好


不要硬逼他怎樣怎樣

因為有的時候他不是故意不聽你的話

只是他習慣了這樣的叛逆

有些時候他只是想在你面前 表現像是個壞孩子

其實在他的心理早就已經不知道懺悔了幾次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XD當然並不代表所有的人都是這樣XD((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 l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