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年級的時候還跟澔宇不是很熟,因為雅榛的關係,只知道澔宇是從花蓮來的。
開始跟澔宇有了接觸,是在二年級的體育課因為我們都同樣選了羽球課,
因為當時選的羽球課要考一分鐘對打60下,對於運動細胞不好的我來說真的是種折磨,
當時跟嬿雯真的考了好久才過,然後就聽到澔宇對著我們說:「恭喜你們阿,終於過了」。
看著坐在一旁的澔宇和華萱,我一臉尷尬的說:『呵...謝謝...』
被人說恭喜又是一個不熟的同學,當時心裡只有三個字:超級糗!!但也因為澔宇的那句話讓我們開始有了接觸。

也許是因為教室坐位離的太遠的關係,平常也不太會有什麼接觸,但自從那次之後體育課,我們開始會一起打羽球,
記得有一次老師說要跟不同的人分組比賽,然後就剛好跟澔宇分到同一組,本來真的超級緊張的很怕拖累澔宇,
但澔宇看到焦慮的我並跟我說:「打球而已,就當作在玩,打不到的我會補助你,所以不用太緊張」。
聽到他說的這些話,當時真的覺得很溫馨,也因此看到他那溫柔的一面。
後來我們這組一直連贏,我很開心的對他說:你好棒~球怎麼可以打那麼好?
他說:打球是為了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輸贏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玩的開心就好。


那個時候開始回到家之後,無聊就會一起聊聊天,剛開始的談話,澔宇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懂事、很有學問很正經的一個人,
常常聊著聊著太深奧就不知道澔宇到底在說些什麼,不過澔宇總是會很有耐心的解釋在解釋,雖然我也不見得聽得懂就是了。哈哈!

有一次給澔宇取了一個哈邱的綽號,但是為了避免打噴嚏的時候他以為我是在叫他,所以我總是會叫他哈(ㄏㄚˇ)哈邱,
他總是一臉疑惑的問為什麼是這麼奇怪的綽號,雖然說是一時心血來潮亂取的,
但其實仔細研究過他名字之後會發現他名字的諧音真的很像哈邱唷XD


記得第一次出去是素婷約一起去唱歌,從那次之後我們就常聊說要去哪去哪,但一直瞧不出時間,直到三年級的那個寒假,
有一次哈哈邱很高興的問我說,考完試放寒假了要不要一起去唱歌慶祝一下?
那個時候真的搞不太懂不過放寒假而已到底是有啥好慶祝的?
不過他卻告訴我慶祝只是給自己找個理由,重點是可以開心跟好朋友出來聊聊天陪養感情放鬆心情,
他讓我了解到跟朋友在一起的感覺,不是因為單純的想逛街或幹嘛的才約出來,
而是因為想見朋友才約出來,不管跟朋友做的事情是多麼的枯燥乏味,都能讓人感到有趣與新鮮。
那次寒假快結束的時候,哈哈邱說為了慶祝開學,於是我們就跟薇如還有嬿雯一起去了好樂迪唱歌,
從那次之後的每個月我們總是給自己隨便找個理由一起去唱歌慶祝,但我真的要澄清每次提議去唱歌的都是哈哈邱~

記得有一次哈哈邱很臨時的找我一起去看電影,我原本以為他會找了很多人一起去看說,他跟我說如果我怕尷尬的話可以找個人陪我去,
因為真的很臨時原本擔心找不到人,後來找到薇如陪我一起去,我們還提早了一小時去說,不過還好那次有提早一小時,
因為跟哈哈邱說的時間完全不一樣,後來他跟羅升都到的時候,我才知道他只找了羅升去,
好笑的是羅升當時好像沒睡飽一樣,竟然問哈哈邱說,怎麼這麼巧,她們也在這?
哈哈邱當然是反嗆回去說:白癡唷~當然是約好的,不然你以為我們有心電感應喔,剛好都在這裡然後剛好要看同場電影喔
不過我想真正有心電感應的應該是他們,因為那天他們都穿著一樣的外套、一樣顏色的褲子、一樣的鞋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是情侶勒~哈哈~!


記得跟澔宇還不是很熟的時候,有好幾次澔宇總是會跟我抱怨說好想交女朋友,老是說什麼因為自己長得不夠帥所以才交不到女朋友的這種爛原因,
不過我卻告訴他我覺得是他太嚴肅了,我老是閒他不夠幽默,也許他真的很在意吧~一直叫我教他怎樣才能變成有趣的人,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跟他說,
所以我就叫他多上網找笑話看,然後就在我們一起去平溪的時候,在路上的時候澔宇很得意的想講一個笑話給我們聽,
雖然才說幾個字而已,我就說這是我好幾年前就聽過的笑話耶~然後澔宇就會叫我安靜的聽完不准破他的梗~
不過聽到他講的冷笑話,說真的還挺高興的,因為他有把我的建議聽進去,
因為當他很認真的要我教他怎麼耍幽默的時候,我以為他只是開開玩笑的...。
之後只要有出去,他總是會一臉得意的說一些很冷的笑話,每次要說冷笑話或冷謎語之前,總是會說:姞姞~妳~不要講話~!

跟哈哈邱相處的日子,總是可以給自己增加很多知識,因為哈哈邱真的懂好多好多,好像不管什麼問題都難不倒他一樣,
每次只要有哪裡說錯的地方,他總是會用一口很流利的台語說:最好是!!叫你讀書不讀書~
也許是因為他有不懂的問題都會主動提出來發問吧,每次總是喜歡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我總是問他說:你怎麼問題這麼多?
他總是回答我說:沒辦法阿,誰叫老師說有問題就要發問嘛~
可是每次有問題要問他的時候,他卻又會說:你問阿,但我有權利不告訴你,
不然就是說一些自己的問題要自己找答案之類的,害我有時候真的好想打他。
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很欠揍,尤其是他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雖然什麼都不怕是不錯啦,至少給人一種安全感,
但偏偏我就是個什麼都會怕的人,每次只要看到毛毛蟲或是蜜蜂之類的蟲,我只要跟他哭訴說好可怕,我嚇到腿都軟了,
他就會用"超級"冷漠的態度說:『怕什麼!!』,他當然是沒在怕的,因為蜜蜂都在我頭上飛來飛去,
有一陣子我還徹底的懷疑蜜蜂是他養來對付我的說,不然為啥每次跟他出去都會有蜜蜂在我周圍繞,
去爬山就算了,連去湖邊甚至是走在大馬路逛街都可以遇到蜜蜂,害我都好想說:天阿,哪來那麼多蜜蜂-.-

雖然每次遇到蜜蜂的時候,我對哈哈邱的好感度是-100%,可是對於他做錯事就能馬上反省的態度,我真的對他刮目相看,
他總是能警惕自己,就算做了讓人很生氣的事,卻又能很誠心的去面對自己的過錯,知道自己錯了就會想馬上彌補;
即使是開玩笑也不會人生攻擊,總是知道哪些玩笑可以開,哪些玩笑不能開。

對我來說,哈哈邱真的是一位很特別的朋友,
別人是一長大就想遠離開家,可是他卻很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從他跟他家人相處的模式,也是讓我最敬佩的地方,他總是說他跟他的媽媽無話不談,就像朋友一樣,
比起現在的孩子動不動就跟父母大小聲,在他身上卻讓我理解到溝通的重要性,讓原本很叛逆的我,開始會站在媽媽的角度想,
他總是告訴我,要即時行孝,不要想說長大了開始賺錢才想到要孝順,畢竟你是一天一天的長大,他們卻是一天一天的老去,
雖然這些道理我都知道,但比起拿別人做比較說給我聽,他的以身作則才是真正說服我的理由。

但真正讓我感到珍惜的是那段我們互相談心的日子,
有時候雖然覺得他的心思很複雜,尤其每次跟他談到感情問題的時候,他總是喜歡裝傻扯開話題叫我不要亂猜,
但真的面對感情的時候,會發現其實他單純的就像個孩子,與其說他不願說,不如說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說,
記得他跟我說,他失去感覺很久了,所以他不敢確定,他那些舉動到底算不算是喜歡,
那個時候本來只是看不慣他連自己想要的是啥都不知道,就做了一些讓我覺得很誇張的事,所以就說了很多連我自己都嚇一跳的話,
最好笑的是,明明是我要他想清楚他自己在做什麼,結果他一逮到機會就盡說一些莫名奇妙的話,
一下子要我認清事實不要去想那些不可能實現的東西,一下子又鼓勵我不要放棄自己追求的理想,
明明一開始我才是他心靈上的導師,明明是我要他不要繼續在後悔中度過,可是搞到最後都是他在開導我~
是他給了我勇氣,讓我至少願意勇敢那麼一次,
也許是因為我們鼓勵對方的方法都很一針見血,又或者是同病相憐,所以才有辦法那麼坦誠的告訴對方心裡的感受,
從來我都不會讓別人知道我在想什麼,可是面對他的時候,我卻能很老實的告訴他我的想法,
不知不覺就什麼事情都會告訴他...也因為他的關係,讓我開始不再只會把想法放在心裡,
跟他相處的這一年多來,真的讓我領悟了很多,也成長了不少,
一起相處的那些日子,真的讓我覺得我們幾個就好像真的一家人一樣,
雖然有時開開心心,有時吵吵鬧鬧,但如果沒了那些經歷,
如果不是因為他,我想很多事我只會一直迷網。


倒數三個月..那陣子看他常常在倒數,想到那段他在倒數的日子就覺得很心酸,
其實說真的那陣子跟澔宇變的很少在講話,我跟阿如都覺得澔宇變得很不像澔宇
說不上是哪裡不好,只是感覺很奇怪,我知道他心中很不捨,卻又不得不離開的心情
因為要去當兵的關係,還有當完兵之後的打算..他真的想的好遠好遠..聽著他說他心中有多少的無奈
我卻無能為力..只能安慰他說..你放心啦~一年很快就會過去的...

他出車禍的前一晚,我們說好了要一起去看五月天的追夢,只是沒想到隔天他就真的跑去追夢了還不願醒過來.....
當我聽到他沒辦法在醒過來的時候,當我看到他在病床上毫無動靜的時候,
我的腦海裡一片空白...只覺得,你是在開玩笑嗎?
那天..我好像一直都可以聽到澔宇在叫我們的聲音..

當他們把澔宇送回花蓮的時候..當大家都在為了澔宇的離開而不捨的哭泣的時候,
我卻怎麼也哭不出來..因為他們把澔宇弄的就好像睡著了一樣...
我真的只是覺得他只是睡著了而已...
直到告別式那天...我才深深的體會到 他是真的走了...
但..只要想到他是完成了任務..所以回去原本屬於他的地方
只要這樣想...就算未來看不到他的日子裡...至少我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其實..跟澔宇相處的這一年多真的讓我改變了很多,讓本來很討厭出門的我也開始喜歡到處趴趴走,
哈哈邱跟我說過:所謂的朋友,就是聚在一起做一些無聊的事卻還能讓你感到開心的人
他總是說"大家開開心心一起出去,重要的是約你的這個人你想不想跟他出去~
至於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事那些根本不是重點,因為你心裡會很明白的知道,只要有他在就足夠讓自己感到開心了"

其實大家都會覺得我很愛玩,喜歡到處跑,但在認識哈哈邱之前,我其實是個很討厭出門的人,更別說是唱歌或是看電影,
突然發現哈哈邱影響了我好深好深~難怪人家說"習之中人,甚已哉"
我常常覺得澔宇有一種很神奇的魔力,他讓身邊的每個人,都願意對他敞開心胸的訴說自己內心的感受,
甚至他讓我願意嘗試去接受原本自己所不喜歡的事物,
他讓我了解到父母親在我心目中那重要的位置,
他讓我體會到朋友之間不能只是默默支持,而是要付出行動,
更重要的事,他讓我願意再次相信自己,

以後的日子,少了他的陪伴,
我會把他當作他只是在塔裡沉睡,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睡美人一樣..
至少我們的心裡還有他,那就足夠了,因為我知道,他會以另一種形式,一直與我們同在。

記得澔宇老是喜歡把自己比喻成風,其實他真得是個很詩情畫意又懂浪漫的人,
有一次他跟我說了一件事情,我問他說你怎麼知道?他就回我說..因為窗戶開著~有風聲~

最後,我想說的是..


如果我是那飄泊不定的雲,你便是那如影隨形的風;

在這浩瀚無比的宇宙中,使我不再孤單寂寞;

因為你給予的勇氣,因為你的無話不說,謝謝你給了我一場希望的夢,讓心可以跟著感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 l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