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育千

聽一些有關升學的問題

一開始是一個組長在跟我說

他一開始問我對升學了解的有多少

問我"你覺得為什麼要升學?"

他說他問了很多人

很多人都不太清楚

一開始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我還是想了一下就跟他說"找工作吧"

他說我有點概念(也不知是真的還假的一ˇ一)

因為牠說他之前問國貿的

國貿的都惠說"當然是想讀更多書"

不過應該很少人是真的很喜歡讀書吧

然後問商經的都直接說"要賺錢"

不過要賺錢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工作

沒工作怎麼賺錢?

然後還問了一些問題

還說了一些有關公立大學的分數

還有一些推甄的說明

還問我想不想補習(這應該才是目的吧=ˇ=)

不過我當然跟他說不太喜歡

然後過沒多久又換另一個人(大概有講1個小時多吧)

這次是商經科主任

他說話比較直接(她也一直強調他很直接)

也是問一些問題

然後說一些有補習跟沒補習的差異

他說有一個學姐

本來考試都很不好還被笑成績不好(我覺得笑別人的人有夠幼稚= =)

後來有補習之後考試都是前五名

還給我看那位學姊傳給他的簡訊之類有關成績的

然後最後還問我是不是真的很不想補習

我只不過是說"不太喜歡"

並沒說不想

之間是有差的!!

但是學費感覺真的好貴

可是看的出來育千真的有比別的補習班好

不過重頭到尾

除了一些不太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外

我倒還很認真的回答耶=ˇ=(而且都是真心話)

其實我也並不是很排斥補習

只是不太喜歡(雖然不喜歡但並不排斥)

因為我覺得

讀書重要的就是那份"心"

那位主任也說我缺乏了一股企圖心

所以我覺得如果我自己都不肯好好看

去補習也沒用

如果我肯好好讀

當然也就不用去補習了

因為那個組長跟主任都說

像我這種國中都沒補過息的人

在這年頭很少了

很少有人沒補習卻還能考公立的(其實我倒覺得還滿多的=ˇ=)

不過更誇張的事情就是....我連到基測的前一天都還在玩耶= ="

這種是...我不太敢講~XD"


雖然我有點被打動了

是有點想補的念頭

但是...我可能還是不會補吧...

畢竟學費真的不便宜

而且最重要的還是...那份"心"

不過這次去...還是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 l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