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口黑咖啡,酸得讓人想反胃。

 

那一天與小路的童言童語終於讓我了解了

為什麼虛擬的幻想世界總是讓人陶醉

而現實的幻想所帶來的衝擊卻是讓人如此心碎

 

就像看不到的心所帶來的悸動,是痛的知覺

總不能說因為看不到心臟,就說那些跳動是假的吧

 

 

也許就是明白了這一點,所以才會如此害怕習慣吧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為了戒掉巧克力而品嘗黑咖啡

 

巧克力阿~真的是甜蜜的誘惑呢

我知道要戒掉跟本就是不可能的

更何況又是我認定一輩子絕對不會厭倦的甜食

可是吃了是會胖的~!!

而黑咖啡卻有消脂的作用

可偏偏又是我認定一輩子絕對不會碰的東西

 

第一次買的黑咖啡,難喝得讓我想直接倒掉阿

但想想如果成熟的大人都愛喝黑咖啡

我想喝咖啡就是成為大人必經的路程吧

我在想阿

如果說沒辦法捨棄喜歡的東西,

那麼如果把不喜歡的東西也變成喜歡的話,

是不是原本喜歡的東西,就不會在那麼喜歡了?

 

而人生之所以艱辛,大概又是因為在這段旅程中

我們不得不去接受那些 我們所無法適應的事物

 

而一但我們接受了,我們又朝我們自己更邁進一大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 l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