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一個新環境的時候

總是會想著如何趕快融入新環境裡

誰不會想趕快跟週遭的人打好關係

但是往往天不從人願

即使你很努力的想做好自己

但就是會有一兩個看你不順眼的傢伙存在

"不要再用那井底之蛙的想法看待每個人了,這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好人,不是所有的人都想跟妳打好關係"

這是我上了高中之後到現在才終於領悟出來的,

開始上班之後更是深深的體會到,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像外表看到的那樣簡單

畢竟難免不了還是要虛偽一下


不是我不願意主動去交朋友

只是 在我了解對方是怎麼想我之前,

心裡不知不覺就會開始了防備

我妹問我說:為什麼以前總是可以那麼主動的去認識別人,現在卻防人防成這樣

是阿~我也不知道  

也許是因為以前根本沒想過別人是怎麼想我 這個問題吧

只是單純的以為 大家能相遇 就代表我們有緣~應該要彼此珍惜這種緣份才對

只是 好像就是有人不這麼想~

只因為被傷過了一次 我就開始自卑起來了

害怕去交朋友 害怕去面對我所不熟悉的人

但即使內心是如此的渴望著~卻還是無動於衷

寧願等對方主動來和我講話 也不再願意主動去說話

變的不太愛說話 變的只願意跟那些願意接納我的人笑

我知道這樣的人生 活的很累

我總不能老是等著別人來認識我吧

但至少 我不用再跟那些看我不順眼的人 嘻皮笑臉

既然對方還願意跟我說說笑笑 代表我在對方心理並沒有我想的那麼遭

我應該可以這麼想 ....吧!?((畢竟誰會想對自己不喜歡的人說說笑笑呢


所以 我始終相信

那些真誠發出內心對我笑的 人

一定也都是真心喜歡我的 對吧

至少在他們面前 我可以活的很像我自己

這樣就夠了


不管未來的我 是否還是如此的看待陌生人

或者也許哪一天我又可以回到從前那個

敢主動接近且大聲跟別人 說話 

只是我不敢期望那天的到來~XDDD

哈 不知道自己又在胡扯些什麼了

只是最近過的太充實了 一直讓我回想到從前

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了這種安靜的生活

但果然 我還是比較喜歡吵吵鬧鬧、瘋瘋顛顛的日子

也許我們都太像了~所以才會像這樣的膩在一起

只是  我能繼續這樣期待著嘛?


不是我不願意去接納別人

只是真的沒辦法承受 

一次又一次的真心被人踐踏在腳下

卻還是得扮演著小丑的角色 虛虛偽偽的在過日子

 






紫語錄:為什麼快樂那麼容易被悲傷所取代  如果想念變成戒不掉的習慣  那麼是否只能這樣空虛的一直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 l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